保护好自己重要的东西,不给别人添麻烦。

【盾冬半AU】你的讯息(2)

我不由自主的回应了雪地上的文字。
“那么,你在干什么呢?”
“在扫门前的雪。你又在干什么?”我写下。
“铲雪,在家门口。”
“那你又是谁呢?”我才想起来自己忘记了问对方的名字。
“James Buchanan Barns。”
我手中的扫把掉了下来。
恶作剧?
我看向四周,并没有任何人。树上我刚喂过的几只麻雀正在好奇的瞅着那片雪地。雪地上有什么?
那是一串脚印。我揉了揉眼睛,再次看向刚才的那个位置——大概距离我两米左右。那是脚印最终停下来的地方。
一定是因为过度思念,终于导致我出现了幻觉。我闭上眼睛揉了揉。
睁眼后,一定又会是平凡的日常吧。我在心里默念到十,然后要睁开眼睛。
其实我稍微有点不想睁开了……
“哈喽?”
雪地上又出现了新的字。
“你到底是谁。”我写道。
“你真的是Steve么?”对方回答了不相干的话。
“我不相信你是Buck。”
“可我相信你是Stevie。真奇怪,只有他会这么叫我。”
Stevie,也只有Bucky会这么叫我。
可我还是不相信。
毕竟两年前,亲手埋葬他的正是我。
雪。记忆中最鲜明的就是那场大到能把人击垮的雪。
Bucky是最棒的士兵。在那次任务中很好的服从了我的指令。
“原地等候增援,Buck。”
“收到。任务快完成吧,想和你回家一起烤火。”头盔中传来的熟悉声音使我不禁勾起唇角。
然后就是无限次重复在我噩梦里的情景了。
雪一直下着,我抱着Bucky,他的体温正一点点溜出我的指尖,紧闭的双眼不会再睁开,那张可爱的嘴也不会再叫我Stevie。
我最后吻了他冰冷的唇,然后亲手把混合着雪的土盖在棺木上,一点点填平那个小小的墓穴。
他这么怕冷的人,最终却只能睡在雪地下。
我在他的小小的坟墓前一直坐到天黑,雪落满了大半个身子。
然后我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,院子里有着另一人的脚印,应该是他与我共同生活的最后证明吧。
脚印?
不。不对。
大雪会覆盖一切曾经的痕迹,所以当时那应该是新鲜的脚印。
那么……?
雪地上的另一个人,你真的会是我的Bucky吗?
“原地等候增援。”在反应过来之前,我不自觉的写下了这行字。
对方没有回任何话。
“Steve曾经和你说过这句话吗?在你们失去对方之前。”
“没有。”
果然还是我多想了。
“这是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,在我们失去对方之前。”
也就是说,我们在彼此的世界弄丢了彼此。
“我应该是你的Steve,我想。”我用冻得通红的手指写下这句话。
“嗯。”
“你离我写下的这句话有多远?”
“一两米,也许。”
“你可以到这句话的旁边来吗?”
“我来了。”
我伸出双臂,假装自己拥抱住了那个虚幻的人。
—tbc—

评论(6)
热度(31)

© 埃理炀舒·亚里雅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