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护好自己重要的东西,不给别人添麻烦。

【盾冬半AU】你的讯息

我们远离纷扰
我们逃离尘嚣
我们攥紧手中的流沙
我们追逐易逝的光阴
我们以谎言作饵,错失今日
我们以虚伪作壳,空等无望
世事流逝身旁
万物化作渺茫
我的世界已经倾覆
——All We Do
(是he)
那场大雪是很罕见的。
那天雪一直在下,直没到脚踝,回家的时候整个身子都是雪。
我们送走了Steve……
人民的美国队长,复仇者联盟的Caption,我的Steve。
我的,大大的Steve,躺在一个小小的棺椁里,再也不会像每个清晨一样因为我的呼唤而慢慢睁开那双蓝眼睛,对我微笑。
我最后一次亲吻了他冰冷的双唇,棺木就永远的合上了。
雪还在下,能听见雪打在衣服上的声音和女人的抽泣声。我和Sam一铲一铲的把土填满了那个洞。风呼啸着,像极了呜咽。
人们都走了后我又在那里站了很久很久,直到天黑后大雪将那块土地完全覆盖,然后起身离开。
再不会有一个人陪我一起走了。

那之后,已经有两年了。
已经逐渐习惯了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生活,写写东西,养养鱼,在那个曾经是我们一起生活的房子里。
昨夜又是罕见的大雪,我把身子裹在毯子里躺在沙发上,听着外面雪打窗户的啪啪声睡去。
电视开了整整一夜。
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嗓子有些疼,应该是昨晚着凉了。我去衣柜里拿了一件深蓝色的外套穿上。衣柜里的每款衣服都有两套一模一样的,是我的和Steve的。他还在的时候就是如此,如今即使他……
我依然会买两件一样的衣服。
这也不过是百岁老人的顽固罢了。
窗外有麻雀在雪后的地面上跳跃着,小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啄食着什么,又不时发出清脆的叫声。
今天会有好事发生吗?
我拿出铲雪的工具,打开门。呼出一口白气,搓搓手开始铲走院子里的雪。
胆小的麻雀被我的举动吓到了,拍拍翅膀飞上了旁边的树,然后用豆大的小黑眼睛好奇的看着这个打扰它们觅食的人类。
今天果然会有好事发生吧。
可是正当我开始铲雪的时候,一些别的什么东西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那是一排脚印。
还有院子的另一边,已经被扫完的雪。
贼?
可是如果是贼的话,一定在进入家门的那一刻就被我发现了。
那么,又会是谁呢?
脚印还在不断出现着,看起来就像一个人正在用扫帚清扫积雪。
我走了过去。
脚印停下了。
我在距离脚印两米左右的位置停了下来,在那里站住。
脚印没有再出现,我也没有再动。
大概过了一会,多久呢?五分钟?十分钟?一天?还是一百年?
我俯下身子,在雪地上写下了一句话:
“你是谁?”
雪地上慢慢地、慢慢地出现了一行字。
那行字是:
“我是Steve·Rogers。”

—tbc—

评论(6)
热度(34)

© 埃理炀舒·亚里雅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